2012年7月15日 星期日

那裏,在轉角等著我們。 < 工程紀錄 A >



這是我們一開始所看見的風景。
那時候,即便我們已為這個將要經營古董飾品的品牌取好的名字,retrogarde,
卻怎樣也無法找到一個適合長期耕耘的地方,來讓這個品牌成長茁壯。





「我們去台南看看吧。」這句話是我說的,
也許是因為上次旅行的經驗太過美好,
也許是因為那裏的小吃總不會令我失望,
也許是因為那裏的空氣凝結了一種固執的緩慢。

總之,說出了這句話的隔天,我們便開著車,從永康交流道下,進入了台南市區。

那時候,春天將要進入尾聲,但不怕熱的人來能夠穿著長袖的天氣。
我們沿著市區的道路繞阿繞的,看到房屋仲介便停下來問問有沒有好的物件要出租,
碰壁,然後,在赤崁樓附近吃了一碗鱔魚意麵之後繼續。外帶一杯,冬瓜茶。
一無所獲,我們停在海安路上的停車場,思考著是不是該回家了。Ranson待在車上看ipad,我則和Elisa下了車在附近走走。
那是在海安路與正興街的交叉口,往裡面走會有佳佳西市場,正興咖啡館和iori茶屋。

繞進了附近的小巷。
我還記的Elisa是這樣說。









retrogarde菩薩阿,請給我們一間好房子吧。」
然後我們問了正坐在鋪子門口,做著傳統神轎的老師傅。
「師傅,這附近有房子要租嗎?
師傅抬起頭,笑了笑,比了比巷子的深處說。
「就前面阿。
我們謝過,然後快步的向前走。







走進去的時候,街坊鄰居聚在裡面聊著天,做著腳底按摩。
屋主請我們自己隨意看看,















我走上了被蜂蜜色的陽光浸濕的樓梯,屋內有一種獨特的清涼,
後來,我才知道這是因為早期台南人做房子用料紮實,牆壁特別厚才有這樣舒適。

樓梯間的落地窗從一樓延伸到了頂樓,紅色的扶手,順著樓梯的幅度,蜿蜒而上。
樓下阿姨們的笑聲不時的傳了上來。老舊的檜木窗框已不再滲出香氣,
卻依舊保有那沉穩木訥的顏色。

不用說,就在這個時候,我的心已經被這間房子,不只是這樣,
我的心已經被台南,徹徹底底的迷住了。




< 待續 >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